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举办“科技名词规范与出版物质量提高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4-25  |  【打印】 【关闭

2018413日—21日,全国科技名词委在国家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支持下,在南昌成功举办了 “科技名词规范与出版物质量提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科技期刊、图书出版单位的200名骨干编辑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强化政治导向。邀请了总局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现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孙文科宣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做好出版工作”。学员听后,对编辑出版工作生出责任感、敬畏感,表示今后要时刻绷紧政治导向这根弦,做好出版工作。

 

     科技名词规范与出版物质量提高培训班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还涉及生物学、医学、数学、物理、化学、信息技术、地理学、海洋学、大气学名词的规范使用;科技名词使用范围与查询途径;术语知识服务公益平台的推介;国家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的制定与修订;地名、人名等译名的规范使用;计量单位、数字用法、表格图片、期刊学术影响办提升等编辑加工方法等等,培训对象主要针对全国各出版社总编辑、副总编辑、编辑室主任,报刊社主编、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骨干编辑和校对人员。

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出席了开班仪式,介绍了近些年来科技名词审定工作成果,以及开展科技名词宣传普及活动的情况,并对培训班管理提出了严格管理的要求,指示要按照国家新闻出版部门的有关精神,强化政治导向,优化课程设置,将培训工作办得更有特色、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