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生理学名词》(第二版)(2020)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0-10-15  |  【打印】 【关闭

  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生理学名词》(第二版)于20209月正式出版公布。

《生理学名词》(第二版)由第二届生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完成。本次公布的名词共3016条,内容包括:总论,细胞生理学,神经生理学,血液生理学,心血管生理学,呼吸生理学,胃肠生理学,肾脏生理学,能量代谢和体温,内分泌生理学,生殖生理学,特殊环境、比较、应用和运动生理学12个部分。

1989年,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公布了第一批生理学基本名词1670条。20148月,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和中国生理学会共同组建了第二届生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开始第二版《生理学名词》的审定工作,在第一版的基础上修订增补。于20205月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审核批准予以预公布3个月,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网站及有关媒体公示征求社会意见。根据预公布期间的反馈意见,第二届生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再次修改和完善,于20208月上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正式公布。

  查询已公布名词请点击此链接访问术语在线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