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第二届生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召开审定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06-20  |  【打印】 【关闭

 

第二届生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召开审定会议

 

  6月18日在第二届生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上海召开审定会议。第二届生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姚泰、王建军,副主任朱大年,中国生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韵,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项目负责人高素婷编审等三十多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建军主持。

  会上,王建军首先代表第二届生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汇报了初稿的情况,并就一些问题和注意事项意见,同时对后续的定义工作提出了要求。姚泰就初稿中出现的问题和定义工作所面临的困难给与指导。朱大年强调了定名工作的科学性和严肃性。三位专家表示:经过审定而公布的名词定名和定义具有权威性和规范性,希望参加此次生理学名词审定的全体委员和各部分分支学科负责人必须亲力亲为、认真负责、谨慎细致地做好这一工作。高素婷代表全国科技名词委对词条收录和定名的查重、词条的定义(释义)规范化等问题给予技术性指导。

    与会委员们对初稿中的问题和几位专家的发言进行了讨论。会议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