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麻醉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召开审定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7-12-18  |  【打印】 【关闭

  2017年12月15日,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麻醉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在上海召开审定会议。全国科学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裴亚军,上海瑞金医院卢湾分院院长于布为,中华医学会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俊立,中华医学会医学名词委员会主任张玉森,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项目负责人商涛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麻醉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在上海召开审定会议

 

  会上,于布为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具体流程与任务。裴亚军介绍了我国科技名词的发展现状和全国科技名词委承担的科技名词规范和推广任务。张玉森指出,此次名词审定工作承担了国家名词审定职能,《麻醉学名词》将成为麻醉学领域内最根本的名词工具书。刘俊立动员大家做好收词工作,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审定工作。

  会议确定了以“打造框架完整、内容丰富、逻辑合理的麻醉学名词体系”为主要任务,明确了名词的层级关系和各章节交叉重复名词的归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