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第三届机械工程名词审定委员会在京成立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04-18  |  【打印】 【关闭

415日,第三届机械工程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机械工程名词》审定会议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清华大学王玉明院士、雒建斌院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朱森第,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会监事长宋天虎、副秘书长陈超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副主任王国彪,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裴亚军等30多位专家领导参加了会议。机械工程名词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刘青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裴亚军致欢迎辞并向大会介绍全国科技名词委的基本情况。裴亚军向大会宣布第三届机械工程名词审定委员会名单,宋天虎任主任委员。大会向51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裴亚军(左一)和宋天虎(右一)向委员颁发聘书

 

 会上,宋天虎向大会致辞,并对本次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经过广泛征求各方面专家学者的意见,《机械工程名词》(一)和(二)的修订工作,初步统计删除84个词条、修改539个词条、新增1411个词条,同时根据我国机械工业的行业发展情况,对整体的名词结构框架进行较大规模的调整,填补了部分新兴学科的空白。王玉明院士对本次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了参与修订工作的专家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雒建斌院士也对本次审定工作提了中肯的建议。

 会上,专家们讨论了目前完成的工作,初步形成了下一步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