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核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召开审定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10-27  |  【打印】 【关闭

  10月13日,核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审定会议。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张焕乔院士、王乃彦院士、徐銤院士,中核集团叶奇蓁院士,核动力院于俊崇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彭先觉院士,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核科学技术名词编写委员会主任柳卫平,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项目负责人才磊等3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柳卫平主持。

 

 

核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召开审定会议

 

  会上,柳卫平介绍了《核科学技术名词》编写工作的进展。才磊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的主要工作以及其他学科的名词工作进展。俞至柔介绍了Teambition平台使用方法。核科学技术各小组组长、代表分别汇报了本组的编写情况。审定组专家对各组名词的审定工作提出了修改建议。

  柳卫平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提出,要进一步构建总体框架及各分组框架,以保证重要名词不遗漏、重要解释无失误、英文翻译要准确;各分组之间应积极沟通,争取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