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风景园林学名词第一次三审工作会议在中国风景园林学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7-29  |  【打印】 【关闭

  2021728日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召开风景园林学名词第一次三审工作会议,参会专家有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付彦荣博士、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前院长王磐岩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王向荣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系李树华教授、北京林业大学董丽教授、中外园林建设总公司前任总经理王泽民、中国园林博物馆园林研究中心主任陈进勇、全国科技名词委才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刘艳梅、罗正时、施海音等。

  会议贾建中秘书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参会专家以及目前风景园林名词审定工作进展,此次会议重点对园林工程、园林植物和园林艺术等章节名词进行审查。

  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章节名词审定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会议讨论了园林工程、园林植物和园林艺术与其他章节术语重复的归属问题,并且逐条对三章的中文定名、英文定名以及定义进行了审核。会议重点讨论了中古代园林艺术术语的中文译名问题。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第一,针对全稿的英文,应邀请英语很好的专业专家集中审核。第二,每一章的参编单位多达811家,因此组织工作、审定经费困难较大。

  会议最后商议,参会审定专家,再次审核所负责章节,在一周内提交审定意见。各章节编写专家8月底提交修改后最后定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