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第二届地质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在京召开二审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9-05-27  |  【打印】 【关闭

  

  会议合影

  

  2019515日,第二届地质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召开了《地质学名词》(第二版)二审会。相关专家卢民杰、陈磊、贾建亮、田夏、乔彦松、王燕、刘俊来、孙春林、周喜文、杨言辰、刘建辉、刘金婷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卢民杰研究员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卢民杰对已完成的《地质学名词》(第二版)初稿修改建议的报告,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进一步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和修改建议,确定了《地质学名词》(第二版)定义编写及修改的原则,明确了重点工作完成时限。

  经过交流、讨论,会议决定了如下事项:

  1.对《地质学名词》(第二版)初稿进行二次查重。由项目组对《地质学名词》(第二版)初稿系统整理后,送全国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查重。

  2.根据本次会议讨论形成的《地质学名词》(第二版)初稿修改原则和修改建议,以及二次查重结果,各组尽快组织第二次修改,并于6月底前完成,上报项目组。

  37月中旬由项目组完成对《地质学名词》(第二版)第二次汇编统稿,并返回各学科专题组。

  4.各组在收到项目组下发的《地质学名词》(第二版)的二次统编稿后,应进行二次审定,并于10月底前完成《地质学名词》(第二版)的全部审定工作。

  7.根据《地质学名词》(第二版)审定工作进展和各学科专题组主要成员的工作安排,拟于7月—9月间择期召开《地质学名词》(第二版)审定委员会全体会议。

  8.各组于10月底前完成《地质学名词》(第二版)稿件的上报工作;11月中下旬由项目组完成统稿,形成上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