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专家来访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交流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6-15  |  【打印】 【关闭

  613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达瓦次仁研究员一行二人来我事务中心访问交流,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等人在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

  裴亚军主任对专家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的机构职能,着重表达了我委十分重视与少数民族地区的合作。刘青表示全国科技名词委成立之初就有支撑民族语言发展的重任,并从政策、经费和技术条件等角度介绍了我委与西藏、新疆、内蒙古等少数民族地区名词术语规范化工作的合作情况。

  达瓦次仁研究员介绍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全国藏语术语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西藏、青海、四川、甘肃、云南等地区开展藏语术语标准化和新词规范化工作的情况,转达了十届全国人大热地副委员长对藏语术语标准化工作的重视,藏语术语标准化工作关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藏区的贯彻执行,关系藏民族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关系藏区的稳定和发展。

  科信部信息化主管杜振雷介绍了术语在线——规范术语知识服务平台的建设周期、功能架构、产品设计、基础运维等内容,总结阐述了平台建设的经验教训。

  此次交流双方在藏语术语标准化和新词规范化流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架起了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