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到访全国科技名词委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11-07  |  【打印】 【关闭

  

  

  1022日,西藏自治区语委办(编译局)副局长加永曲加、藏语言文字规范处处长益西桑布到访全国科技名词委,就进一步推进合作交流进行了交流座谈。裴亚军副主任,事务中心领导小组成员高素婷、温昌斌、代晓明参加会议。

  加永曲加感谢名词委多年来对西藏语文工作的支持,介绍了2014汉藏科技名词对照项目立项以来开展的工作,重点介绍了项目相关成果。加永曲加表示,汉藏科技名词对照项目已经完成了10.3万词条的选词编纂和初审工作,下一步将开展专家终审和出版。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促进项目的顺利实施。

  裴亚军对加永曲加等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名词委在支持民族地区语文工作、发展科技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加强民族语文工作、推动民族区域科技发展是名词委应尽的责任。期待今后能更紧密合作,互通有无,共同促进民族科技和经济发展。

  双方探讨了“汉藏科技名词对照”项目下一步工作计划,就进一步推进项目实施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