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术语在线”平台与“聚典”平台的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办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3-08-21  |  【打印】 【关闭

2023815日,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主任在上海出席了“术语在线”平台与“聚典”平台的合作签约仪式,并与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书记黄强、副总裁毛文涛,上海辞书出版社社长秦志华等进行了友好交谈,充分讨论了在互联网背景下如何实现更好地实现传统知识产业转型升级。

“术语在线”术语知识服务平台创立于2016年,以全国科技名词委审定公布的规范名词数据库、海峡两岸名词对照数据库,以及工具书数据库为依托,面向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的用户开展基于术语的知识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向全社会提供了数亿次的查询服务,新闻出版机构是其中重要的用户群体之一。20239月,“术语在线”二期即将正式上线运营。“聚典”数据开放平台是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规划设计、上海辞书出版社开发建设的一款基于传统工具书、赋能B端应用,进而满足全球C端用户知识查检需求的创新型互联网数据服务产品。此次“术语在线”平台与“聚典”平台立足于创新业务合作模式,推动数据合作共享,达成了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机构的互利合作和长期发展。

  上海辞书出版社张荣总编辑、童立军副总编辑,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术语在线运营总监曾毅陪同参会并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