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裴亚军一行到访上海交大公卫学院和上海世纪出版集团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3-06-20  |  【打印】 【关闭

618日,裴亚军一行到上海交大公共卫生学院走访调研。上海交大公卫学院王慧院长代表学院对裴亚军一行表示欢迎,王慧院长和李晓光副院长分别向来宾介绍了上海交大公卫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取得的系列标志性成果。裴亚军感谢上海交大公卫学院对科技名词审定公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指出学院从全球视野把握公卫前沿领域发展,以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为己任,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医学卫生健康科学名词审定等有关工作。双方随后深入探讨了在医学卫生健康领域合作开展名词审定公布和科学普及等事宜。

619日,裴亚军一行到访上海世纪出版集团。集团副总裁毛文涛在致辞中欢迎裴亚军一行的到访,指出术语规范化工作与辞书工作密不可分,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上海辞书出版社社长、中国辞书学会副会长秦志华简要介绍了上海辞书出版社的基本情况,上海辞书出版社总编辑、中国辞书学会专科词典专委会主任张荣分享了有关辞书专科条目立目与释义基本原则的经验与体会,上海辞书出版社副总编辑、中国辞书学会辞书编纂现代化专委会主任委员童力军介绍了《辞海》网络版、聚典平台建设,以及辞海智能词典笔等开发的基本情况。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张晖副主任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基本情况和第八届委员会工作规划。裴亚军在讲话中表示,辞书工作始终是名词术语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服务对象,感谢出版社一直以来对名词术语规范化的厚爱和大力支持。同时指出,双方同为中国辞书学会副会长单位,应该相互支持,互相信任,共同发展。双方还就数据合作等具体事项进行了研讨。

  参加上述活动的有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医学专项办主任张玉森和术语在线项目总监曾毅。
上海交大公共卫生学院调研合影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调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