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肝病学名词终审会议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3-05-24  |  【打印】 【关闭

  2023年5月18日,肝病学名词终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聚集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徐小元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南月敏教授以及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秘书长李杰教授等肝病学领域的众多权威专家。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医学室主任张玉森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杰教授主持。
  尤红教授介绍了肝病学名词编审工作的历程,分委员会历经两年半的时间,经过多次高强度会议,攻坚克难,完成了严谨的编撰工作。她强调了肝病学名词的统一定名对学术研究和临床应用的重要性,特别是明确定义诊断名词对临床工作的帮助。她希望在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和全国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的指导下,完成这项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工作,并对所有肝病学专家在编写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和奉献表示感谢。
  张晖副主任表示当前人工智能和医药领域的信息化至关重要,而肝病学名词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在经过系统化定名和结构化释义后,已成为临床医学名词规范化工作的典范。他对主委和教授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专家集体审定,消除科学性错误,并希望能达到修订名词的标准。他同时感谢各位专家的支持和付出。
  本次会议完成了三分之一的稿件集体审定,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