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心血管病学名词终审会议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23  |  【打印】 【关闭

  2023年5月16日至17日,心血管病学名词终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心血管病学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赵迎新教授主持。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常务副院长兼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秘书长周玉杰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心血管病学名词编审工作的历程和意义。他强调在更新现代医学发展专有名词时,力求保持科学、先进、准确、全面、简洁和实用的特点。他希望通过名词审定公布,不仅深入介绍名词的概念,还能展示心血管病学科的发展趋势,为广大医务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和医学院校师生提供重要的参考资料,推动我国心血管疾病诊疗规范化进程,为医疗事业做出贡献。赵迎新教授回顾了各阶段的工作内容和成果,并表示当前的稿件共收录了1450多条心血管病学相关名词,涵盖了基础概念和临床概念。他对心血管病学领域的资深专家们完成了多轮的名词编撰和审修工作表示感谢。
  会议对心血管病学名词终审稿进行了逐条集体审定,统一了中英文定名,使名词释义更加优化,准确而简练。 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心血管病学名词的出版和使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心血管病学的发展和交流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