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整形外科学名词编审工作讨论会在线上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5  |  【打印】 【关闭

2023227日,整形外科学名词编审讨论会在线上召开。全国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兼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森,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副院长、整形外科学名词主任委员栾杰及其他10位整形外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与编写委员,医学名词审定专项办项目主管商涛、林佳盈参加会议。

栾杰介绍了本次参会的编审小组成员情况,肯定了整形外科学名词编写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再次强调了整形外科学名词工作在医学领域中应用的重要性。张玉森会上提示了医学名词的框架体系、层级设计、词条和释义的规范要求,希望释义修订后要做到直观描述、揭示本质、准确唯一。

林佳盈详细介绍了整形外科学名词第二轮审修工作的成果和出现的共性问题及修缮方法,以及下一步具体工作流程、会议安排。参会专家就稿件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及修订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栾杰表示通过此次会议的充分讨论,大家就修订原则与方法达成一致的认识,并统筹安排了第三轮审修工作的人员分工、及流程时间节点,争取早日正式公布使用。

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