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粤港澳术语政策研究基地召开工作沟通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2-04-10  |  【打印】 【关闭

  4月7日上午,粤港澳术语政策研究基地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及各审定业务部门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基地执行主任傅爱兰教授,语科中心黄行、周荐教授,科研办主任左锐教授、副主任石文博士,港澳台办副主任邱月副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傅爱兰教授主持。

  会上,张晖副主任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审定工作的历史和整体工作,重点介绍了科技名词事业“十四五”期间审定工作规划以及台港澳名词工作的历史和展望。张晖副主任指出,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词交流融促工程是名词委“十四五”规划的“重大举措”,希望基地能够立足服务粤港澳科技创新与区域交流,推动政、产、学、研联动,循序渐进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名词工作融合发展。左锐教授从学科建设、研究平台、科研经费、科研奖项、校地合作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一体两翼”的科学研究格局,傅爱兰教授介绍了珠海校区的六大学科群建设状况。
  随后黄行教授介绍了基地2022—2026年工作规划及2022年度工作要点,双方就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事务中心各审定业务部门负责人就基地建设的工作规划、组织建设、专家配置、内容层次等方面提出意见。
  傅爱兰教授在总结中表示,粤港澳术语政策研究基地的成立对粤港澳术语工作开展具有历史性意义,基地将在名词委的要求和指导下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北师大珠海校区也将充分做好基地的人、财、物等基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