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风景园林学名词第四次三审工作会议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09-18  |  【打印】 【关闭

2021917日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召开风景园林学名词第四次三审工作会议,参会专家有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付彦荣、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周如雯、中外园林建设公司王泽民理事长、北京山水心源景观设计院端木岐研究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杨锐、全国科技名词委编审才磊、科学出版社资环分社编辑时珺等。东南大学成玉宁教授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主持,贾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参会专家以及目前风景园林名词审定工作的进展,本次会议重点对第2章(风景园林历史)、第3章(风景园林管理)、第7章(风景园林建筑)名词进行审查。

编写主要负责专家介绍了各自章节的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会议讨论了第2章(风景园林历史)、第3章(风景园林管理)、第7章(风景园林建筑)名词与风景园林其他章节术语重复的归属问题,并且逐条对三章的中文定名、英文定名以及定义进行了审核。

经讨论,第2章(风景园林历史)不再按照现有的时间(分朝代)划分板块,二是按照空间划分板块:中国、亚洲其他国家、欧洲、美洲。重点选取有时代意义重要的类型类名词,删去与园林无关的考古术语,定义及释义要重新逐条改写。

3章(风景园林管理)中术语中有部分又称有误需重新审核,一部分术语的定义需要精简,增加风景园林方面的企业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的术语。

7章(风景园林建筑)需补充所缺英文术语;删去涉及装修装饰部分的术语,协调好南方与北方术语不同的问题,适当补充古代宗教园林方面的术语。

会议商定,在1015日之前,三章完成此次会议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并提交委员会以开展后续的审定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