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名词编委会在济南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31  |  【打印】 【关闭

  3月26日下午,全国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名词编委会在济南召开。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副主任裴亚军,全国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名词编委会主编、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党委书记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山东省耳鼻喉医院耳科中心负责人韩月臣主持。

     

  会议现场  

  裴亚军主任在讲话中介绍了科技名词审定工作的历史背景和现状问题,并对王海波教授牵头成立的编辑委员会的前期工作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功表示肯定和感谢。下一步,希望名词委员会继续组织好名词审定工作,凝聚共识,达成规范,并大力宣传,推动规范名词的充分使用。   

  

   

  会议现场

  王海波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名词编写委员会成立情况,他表示,目前临床上对耳鼻喉疾病的用词不规范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学科发展,对名词的进一步补充完善丰富,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名词审定后的使用和宣传不是一己之力能完成的,需要学科同道们动员耳鼻喉学科最广泛、最基础的力量,共同使用规范好名词使用。

  随后,由裴亚军主任向各位与会的编委会专家颁发聘书。中华医学会医学名词办公室主任杨威介绍了医学名词编写工作,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森介绍了名词有关后续工作。

     

  颁发聘书

  山东省耳鼻喉医院作为全国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名词编委会主编单位,牵头负责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名词编写工作,推进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名词编写审定工作,助力我国科学技术名词规范化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