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研究基地第四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15  |  【打印】 【关闭

  2020111日上午,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第四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研究基地理事长裴亚军,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基地理事连玉明,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朱颖慧书记、张涛副院长,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宋青书记、龙婉玲主任,《中国科技术语》副主编、研究基地理事刘青,事务中心副主任、研究基地理事代晓明,审定一室主任、研究基地理事高素婷,研究基地监事、副编审霍春雁,研究基地秘书长刘金婷、陈盈瑾,科研办主任王琪,科信部副主任杜振雷,项目主管王海、陈秀芬等17人参会。会议由代晓明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听取并审议了《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研究基地2019年工作报告及经费使用情况》、《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研究基地建设成果体系及2020年工作计划》。各位理事、监事就会议内容发表意见,并提出建议。列席人员对研究基地相关工作也发表了观点。

  连玉明对2019年研究基地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2020年研究基地的工作要求:一是做好大数据项目相关的翻译工作,重视质量把关;二是积极筹备和组织2020年数博会分会论坛;三是开展大数据名词审定工作,组建高水平的专家团队;四是加强成果传播机制的建设,通过双方的媒体平台形成立体式宣传。

  最后,裴亚军2020年研究基地的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研究基地对工作计划要具体落实,保证在有限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大数据相关图书的出版;二是全面配合贵阳市政府的工作,研究基地为大数据研究工作提供专业指导;三是充分发挥全国科技名词委的优势,加强专家队伍建设,重视专家对研究基地工作的认可度;四是加强宣传推广工作,重视成果转化。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研究基地上阶段的工作进行有效总结,并形成共识,为下一步形成合力打下基础,并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