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第二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名词编写委员会第三小组召开审定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9-09-10  |  【打印】 【关闭

 

会议合影

第二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名词编写委员会第三小组审定会于201992日--5日在上海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召开。出席会议的专家包括编写委员会委员李刚、査锡良、药立波、金冬雁、雷群英、郑直、卜友泉,许琛琦委员代表李华,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学科负责人高素婷,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王丽影、曲佳等。此外,本次会议特邀第一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祁国荣,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专职副秘书长孙晓丽莅临参会。

会议由第二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名词编写委员会主任李刚主持。祁国荣、孙晓丽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祁国荣还对第一版中未达成一致意见的一些名词审定提出了修订建议。

会议对《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名词》类别的代谢、信号转导、激素和维生素、生物膜等部分的名词稿进行了逐一讨论。根据本次讨论情况,会后各负责委员将对上述类别的词条进行进一步审阅、勘误和修订,形成定稿。

会议还讨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拟定2019922日于北京召开第四小组讨论会,完成全部小组讨论;202011日前所有分支学科负责委员提交定稿(包括含修改痕迹版本和无改动痕迹定稿);20205月前提交审定委员会审定;20207月前邀请本领域专家复审;20208月召开定稿会;2020年冬季赴台湾开展海峡两岸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名词对照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