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化工名词》召开各分委员会联审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18  |  【打印】 【关闭

  2019717, 在中国化工学会召开了《化工名词》各分委员会联审会。中国化工学会监事长扬元一、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中国化工学会高级顾问洪定一、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调研员胡云光、清华大学教授程易、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科研处处长张龙贵、清华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刘铮、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检测中心总工杨一、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孙树明、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普勋、中国石化出版社副社长黄志华、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评估评价中心副主任杨攀峰、中国化工学会办公室副主任王燕、科学出版社副编审周巧龙、全国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才磊等人参会。

    会议由洪定一主持,华炜代表中国化工学会对与会的专家们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化工学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此项工作。扬元一作为化工名词审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对名词审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严谨认真的要求,洪定一介绍了目前各分册工作的进展。才磊首先向化工学会以及参会专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化工名词下一步出版工作以及预公布工作的计划,以及即将预公布的6个分册的各分册内部术语重复术语的问题、6个分册术语经与大库查重后发现的问题,会议重点讨论了化工9个分册内部内涵一致、术语定名不一致的问题。大会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6个分册完成稿件查重以及审查工作,并于815日前交稿。

  会后,周巧龙、才磊与基本有机化工、化学工程基础的参会专家胡云光、程易重点讨论了各分册的稿件问题,对于当场无法解决的问题,将在会后进一步审查后给予答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