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口腔医学名词》审定编写筹备会在中华口腔医学会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9-05-20  |  【打印】 【关闭

2019515日下午,《口腔医学名词》审定编写筹备会在中华口腔医学会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秘书长岳林、秘书侯敏及23位专家,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高素婷,中华医学会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森。会议由俞光岩会长主持,他强调了科技名词审定的权威性和重要性。高素婷介绍了科技名词审定工作和编写要求,对编写审定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完整、宏观、简明的指导。张玉森以儿科学为例介绍了医学名词审定编写经验,对学科名词体系建设及系统选词工作给与了明确指导。

岳林秘书长介绍了《口腔医学名词》审定编委会组成、编写工作任务分工及时间节点。编写委员会主编为俞光岩会长,副主编为岳林教授和刘宏伟教授,编委由口腔相关学科领域权威专家构成;审定委员会名单待定。学科框架涵盖口腔5个基础分支学科及10个临床分支学科,并确定了15个分支学科负责人。随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确定分“选词”“释义”两步编写,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选词和释义审定工作。筹备会的召开标志着《口腔医学名词》审定编写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