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眼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及编写委员会成立暨编审工作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8  |  【打印】 【关闭

   2019413日上午,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眼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及编写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编审工作研讨会在厦门举行。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主任助理张晖、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兼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张玉森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医学名词办公室杨威主任、全国科学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主管商涛、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主任委员姚克教授、眼科学名词编写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有信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位从事眼科学工作的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威和陈友信主持。

  张晖介绍了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眼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的重要社会意义,并对积极参与医学名词编写和审定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杨威从医学名词工作的内容和任务、历史和现状、权威和意义、效力和贡献、荣誉和责任以及要求和组织六大方面介绍医学名词审定工作的总体情况。商涛介绍了医学名词编审工作注意事项。陈有信教授汇报眼科名词审定工作要求及工作计划。

  经过广泛讨论后,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首先要明确名词定位在眼科学的范畴内,其次要利用现有范本,对现有的眼科学名词进行归类整理,最后还要尽量避免名词重复,注意名词的延伸。与会专家均表示,必将以严谨的专业态度,带领委员会按照编审规范,高效、按期完成这项光荣任务。最后,张晖、姚克教授和陈友信教授为临床眼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及编写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