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核科学技术名词》召开三审第二次审稿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5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201942日,北京科技会堂召开了《核科学技术名词》三审第二次审定会。中国核学会监事长、核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李冠兴院士、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核学会核物理分会副理事长、核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编写委员会主任柳卫平,周永茂院士、叶奇蓁院士、潘自强院士、于俊崇院士、唐立院士、马余刚院士以及全国科技名词委才磊、各编写组专家代表共37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柳卫平主持,全国科技名词委才磊首先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的审定工作以及2019年的审定工作计划,并代表全国科技名词委向与会专家的工作表示感谢。柳卫平向大会介绍了核科技名词审定工作的进展、核科学技术名词三审第一次审定会的情况以及今天会议的任务。

  会议第二阶段对16组专业名词进行了分组讨论,李冠兴院士及柳卫平分别主持了“核化学与放射化学、核反应堆、铀矿地质、铀矿冶、核燃料与材料、核化工、辐射防护(核安保、核应急)、核安全”组、“核物理、辐射物理、加速器、脉冲功率、核探测与核电子学、核测试分析、计算物理、其他(计量、情报、标准经济等)”组进行审定和研讨,每组针对核科学技术名词内、外部查重、中英文定名、定义等问题分别做了详细的讨论及修正。大会最后对所审定的稿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要求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秘书长于鉴夫参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