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派员参加中国特色话语对外翻译标准化术语库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11-23  |  【打印】 【关闭

   2018年11月19-20日,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与语言服务创新发展论坛暨2018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跨国企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以及行业组织商会等领域的代表出席会议。全国科技名词委派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举办了多场学术研讨活动。在中国特色话语对外翻译标准化术语库专题研讨会上,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外交部外语专家陈明明大使发布了《中国特色对外翻译标准化术语库标准》,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魏向清教授发布了《术语翻译知识服务的国际规范与中国特色融合——“中国特色话语对外翻译标准化术语库”数据加工标准研制说明》;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学者们就术语相关问题做了发言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