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皮肤病和性病学名词编写工作会和审定工作启动会在合肥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12-28  |  【打印】 【关闭

  2018年10月27日下午,皮肤病和性病学名词编写工作会和审定工作启动会在合肥召开。会议分上、下半场,上半场由郑敏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举行了皮肤病和性病学审定委员会委员和编写委员会委员授聘仪式,裴亚军主任代表全国科技名词委发表讲话,裴主任指出,名词的编写要注重其权威性、重要性和系统性,希望各位专家以“有责任、有担当、有精神”的新时代观念承担和重视该项工作。最后,裴主任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皮肤病和性病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廖万清院士、复旦大学皮肤病研究所所长张学军教授分别作了讲话。

  会议下半场由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高兴华教授主持,并宣布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工作正式启动。张玉森主任讲解了《名词编写流程、注意事项和审定要点》、高兴华教授展示了《全国科学技术名词皮肤病和性病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工作计划》,对名词审定工作进行了初步规划和工作部署,在现场征求各位专家意见的同时,也为现场的专家们解答了名词审定工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的一些疑惑。

  随后,张学军教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张教授指出:皮肤病和性病学名词的编写和审定工作离不开现场每个人的努力,希望各位专家出色地完成皮肤病和性病学名词的编写和审定工作。会议最后,张学军教授再次感谢所有参会专家的莅临,并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