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成功举办“科技名词规范与出版物质量提高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7-10  |  【打印】 【关闭

 

全国科技名词委于2018621—29日在贵阳成功举办了 “科技名词规范与出版物质量提高培训班”。培训主要内容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出版工作;生物学、医学、数学、物理、化学、信息技术、地理学、海洋学、大气学名词的规范使用;科技名词使用范围与查询途径;术语知识服务公益平台的推介;国家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的制定与修订;地名、人名等译名的规范使用;计量单位、数字用法、表格图片、期刊学术影响办提升等编辑加工方法等等,培训对象主要针对全国各出版社总编辑、副总编辑、编辑室主任,报刊社主编、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骨干编辑和校对人员。

培训活动得到了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科技期刊、图书出版单位的200余名骨干编辑参加了培训。

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活动由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科学传播与信息化部代晓明主任主持。各主讲教师通过理论阐述、实例讲解、课件演示、网站软件功能介绍及经验交流等教学手段,指导学员们在日常工作中正确使用规范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