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事务中心召开会议研讨中医临床皮肤科名词审定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5-24  |  【打印】 【关闭

522日,事务中心召开专门会议,研讨中医临床皮肤科名词审定工作。北京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周冬梅、副主任张苍等专家应邀与会。

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首先向来访专家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开展的中医名词审定工作,并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2018年常委会会议关于进一步推进传统科技名词审定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情况。来访专家介绍了北京中医院在中医皮肤科名词尤其在病名考证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深入阐述了中医皮肤科临床医学名词的基本特点。专家认为,当前开展中医临床医学名词审定工作属于抢救性工作,对于挖掘、传承中华传统科技和民族文化,服务中医临床需要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应当尽早开展。

双方就中医皮肤科名词审定工作可能会遇到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会议确定,6月上旬事务中心将召开由中医理论、中医临床等各方面专家参与的研讨会,在论证中医临床医学名词审定工作必要性的基础上,探讨中医临床医学名词学科框架,名词审定工作的方案路线、原则方法等内容。会议将邀请上述北京中医院皮肤科专家做主旨发言。

事务中心高素婷编审、温昌斌编审,项目主管王小辉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