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肿瘤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成立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1-15  |  【打印】 【关闭

  2018年1月13日,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肿瘤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在云南省昆明市成立。由云南省肿瘤化疗与生物治疗研究中心主任宋鑫教授担任主编,44名来自本领域具有较深学术造诣的专家作为编委。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裴亚军,云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郑进,昆明医科大学副校长兼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吴红明,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敏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致辞。宋鑫主持会议。

 

编委代表领取聘书

 

  裴亚军指出,医学科技名词工作是国家科技创新的基础系统性工程,医学的教育及群体性工作都需要建立在规范的系统里。医学名词审定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对医学发展事业具有基础性作用。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裴亚军致辞

 

  郑进强调,云南省能牵头到这样国家级的工作,是国家和行业内的专家对于云南省肿瘤学的高度认可与赞誉,此次肿瘤学名词编写对于云南省意义重大,云南省卫计委将大力支持。同时,肿瘤学名词的编写可以向来自全国的肿瘤学专家学习,并培养云南省肿瘤学的专业队伍。

  吴红明表示,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肿瘤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的成立,对肿瘤学名词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具有推动的作用,学校将大力支持配合。

  刘志敏指出,宋鑫教授是云南省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是全国医德标兵、云岭名医,此次担任肿瘤学编写委员会的主编,体现了行业内对宋鑫教授的高度认可,同时对于医院是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医院将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这项工作。

  会上,中华医学会张玉森老师介绍了肿瘤学名词编写工作的注意事项,杨威对医学名词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热烈讨论。

 

与会专家热烈讨论

 

    宋鑫教授在总结中表示,肿瘤学名词编写委员会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的领导下,一定会完成国家肿瘤学科技名词的编写工作,共同制定国家肿瘤学名词标准,为我国肿瘤学名词规范使用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