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党支部组织雄安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11  |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为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11月27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党支部深入雄安新区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实地了解了新区规划建设现状和进度。

  首先,党支部党员沿着习总书记的考察路线,参观了位于河北省安新县大王镇的雄安新区启动区的核心地块。沿途经过大王镇小王营村、白洋淀大堤栈道、容和塔(容城县标志性建筑)、奥威大厦(雄安新区筹委会所在地),见证了雄安新区率先启动的绿化建设。支部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思考到谋划,从批示到规划,从要求到部署,从宏观到微观,对设立新区的战略思考不断深入、构想逐渐变为现实的决策过程

 

 

党支部参观雄安新区启动区

 

  随后,支部前往雄安媒体中心,参观了《雄安新区之路》主题展览。该展览用20余张展板,从雄安新区的作用、政治地位、设立规格、选址依据、现状和未来规划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地阐释了设立雄安新区的深远历史意义,以及高标准谋划新区建设的总体规划。结合路途所见所闻,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而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党支部参观《雄安新区之路》展览

 

  最后,党支部参观了位于白洋淀区域的赵波纪念馆,现场聆听了由赵波(“小兵张嘎”原型)的儿子赵克新亲自讲解的、发生在白洋淀深处的那段激动人心的抗战历史。通过重温历史,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我党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

  此次党支部培训活动联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用户服务与知识传播中心党支部共同举办。两个支部的党员在接受培训的同时,也成为了好伙伴、好朋友。双方不仅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而且在业务工作层面发现了诸多共通点,为未来继续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