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成功举办“科技名词规范与出版物质量提高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7-10-10  |  【打印】 【关闭

  全国科技名词委于2017年9月21日—29日在厦门成功举办了 “科技名词规范与出版物质量提高培训班”。 针对的培训对象是全国各出版社总编辑、副总编辑、编辑室主任,报刊社主编、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骨干编辑和校对人员;培训主要内容有,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科技名词的规范使用;科技名词使用范围与查询途径;国家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的制定与修订;地名、人名等译名的规范使用等。

 

专家授课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科技期刊、图书出版单位的200名骨干编辑参加了培训。

  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了发言,指出科技名词规范是国家的一项基础建设工作,科技名词的规范使用对提高出版产品质量有着重要作用。最后,裴亚军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提出问题和建议,及时反映目前出版物的术语使用情况和新闻出版一线工作者对规范术语的需求,以促进科技名词规范工作的开展。
 

学员参加结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