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派员参加中科院2017年政务信息等四项工作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7-09-14  |  【打印】 【关闭

  9月11-13日,“中国科学院2017年第一期政务信息、网络宣传、信息公开、舆情应对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赵彦出席并作了题为《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本期培训班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微生物研究所承办。中央网信办应急局,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一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微生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作培训报告。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科学传播工作主管郭剑参加了此次培训。

  赵彦在报告中阐释了中科院科学传播工作总体思路与进展,他指出,在科学技术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科学传播体系正在成为每个人、每个机构的“呼吸系统”,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科教界的先锋,做好科学传播工作是责任和使命。他提出,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要不断提高传播素养,切实做好各自所负责的科学传播工作。

 

赵彦作题为《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与互动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在课程安排上,主办方请专家讲授相关工作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请相关院属单位领导介绍本单位成功经验,并鼓励学员们研讨、交流。培训充分考虑了科学传播队伍不同人群的学习需求,课程内容站位高、针对性强,有利于大家拓展视野、提升技能。

  本次培训为全国科技名词委开展科技舆情工作和科学传播工作提供了指导和经验。来自中科院院机关、院属单位的60余名科学传播工作分管领导或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