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麻醉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成立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06-14  |  【打印】 【关闭

麻醉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成立

 

  6月13日,麻醉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麻醉学名词》审定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卢湾分院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卢湾分院院长于布为,北京协和医院叶铁虎教授、黄宇光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薛张纲教授,北京朝阳医院岳云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邓小明教授、俞卫锋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闵苏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郭向阳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文志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许幸教授,中华医学会医学名词审定室张玉森主任,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高素婷编审、项目负责人商涛等30多位专家参加会议。于布为主持会议。

 

麻醉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成立会议会场

 

  会议首先由于布为致欢迎辞。薛庆生首先向会议汇报了收词情况。张玉森提出具体编写目的,并提出在专业性、准确性、体例的统一性等方面需要保证质量。高素婷介绍了名词审定工作的意义、流程和在收词、定名、定义、体例编排等过程中需遵循的原则与方法,提出了对框架体系的调整意见。商涛对收词内容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会上,专家们对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并确定了编写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