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农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经济作物分支学科组召开审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05-31  |  【打印】 【关闭

 

  农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经济作物分支学科组召开审定工作会议

 

  5月29—30日,农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经济作物分支学科组在河南安阳召开审定工作会议。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所所长李付广,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所所长熊和平,中国热作院环境与植保所所长易克贤,中国农学会学术交流处副处长李争,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项目负责人霍春雁等2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付广主持。

  会上,李付广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李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农学名词审定的整体部署情况和要求。棉花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伟华研究员汇报了经济作物名词审定工作的进展情况。霍春雁结合经济作物领域名词的特点介绍了名词审定工作的收词、定名、定义的工作方法与原则,并提出了几点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会上,专家们针对一些共性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着重落实了各分支学科组建工作组的工作方法,统一规定了编写进度、收词数量以及收词原则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