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第二届地质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在京召开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05-25  |  【打印】 【关闭

  

第二届地质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在京召开工作会议

 

  5月24日,第二届地质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在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地质所召开工作会议。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卢民杰研究员、地质力学研究所乔彦松研究员,吉林大学孙春林教授、杨言辰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刘俊来教授,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项目负责人刘金婷等近20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卢民杰主持。

  卢民杰首先向大会介绍了《地质学名词》(第二版)总体工作进展,在第一版地质学名词的基础上,各组对地质学领域基础的、常用的、重要的、新产生的名词进行整理,选择定义明确、使用广泛的名词,添加到新版中来。目前已收词11 576条。

  会上,各分组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进展,均已开展定义撰写工作。与会人员交流了工作心得,并对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探讨。会议决定,各组根据本次会议讨论结果对词条进一步完善,并请行业内相关专家对词条进行审定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