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中科院发展规划局汪克强局长到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03-14  |  【打印】 【关闭

  2016年3月8日,中科院发展规划局汪克强局长到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中科院发展规划局智库建设处处长蔡长塔、综合处副处长刘涛和事务中心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首先介绍了科技名词工作的历史沿革,全国科技名词委的发展历史、主要成就,以及事务中心概况、当前科技名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汇报了科技名词事业“十三五”规划的基本思路、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等。同时汇报了全国科技名词委2016年度常委会会议的准备工作情况。 

  汪克强首先传达了全国科技名词委主任、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对科技名词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新一届全国科技名词委主任,白春礼院长高度重视科技名词工作,指示院规划局加强指导和协调,积极支持事务中心做好工作,开拓科技名词工作新局面。 

  汪克强希望事务中心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白春礼主任的要求,积极改革创新,务实开展工作,推动科技名词事业迈上新台阶。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科技名词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主动适应外部环境变化提出的新挑战和新要求,以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精神开展工作;要积极发挥广泛联系专家学者的优势,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对做好科技名词工作的创新方法和途径。他要求事务中心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依法合规开展工作。他代表中科院规划局对事务中心全体职工致以问候,并表示将在职能和能力范围内积极支持事务中心各项工作。针对事务中心提出的有关具体问题和困难,他建议从战略规划、中科院部门协调、事务中心自身努力三个层面积极推动逐步加以解决。 

  调研中,汪克强还对2016年度全国科技名词委常委会议会务工作进行了协调,要求精心安排、认真组织,确保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