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化工装备名词》编写组召开审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5-05-23  |  【打印】 【关闭

 

《化工装备名词》编写组召开审定工作会议

52122日,《化工装备名词》审定工作会在中国化工学会召开。会议邀请化工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洪定一,化工装备分委员会主任高金吉院士、秘书长王普勋,潘家祯教授、张早校教授、张嗣伋教授、郑建国教授、乔军平教授、才磊等9人组成审定专家组,对《化工装备名词》进行审定。洪定一主持会议。化工名词审定委员会副主任杨元一与会并与各位专家进行了交流。

    王普勋首先向专家组汇报词条分类和词语选编理由、名词定义的基本要求等,并就可能出现歧义的部分做了说明。才磊向专家组介绍名词编写、审定的要求,提出需重点关注的问题。专家组随后依据分工,由高金吉院士、张早校教授、潘家祯教授等领审,对3956个名词逐条进行审核,对存在歧义的英文、定义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最终加以确认修改,对于无法确定或新增内容则反馈至原作者。

高金吉院士在发言中对《化工装备名词》编录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提出希望化工装备行业的发展能够借助国家的“工业4.0”和“高端装备2025计划”,制定适合于自身发展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