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地质学名词》(第二版)审定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5-07-31  |  【打印】 【关闭

《地质学名词》(第二版)审定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

   7月30日,《地质学名词》(第二版)审定工作启动会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召开,肖序常院士、全国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地质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卢民杰研究员主持会议。

  肖序常院士介绍了第二版地质学名词审定筹备工作情况,卢民杰介绍了审定工作内容及计划,裴亚军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名词审定工作进展及相关规划。与会专家随后就审定工作内容及计划进行了讨论。

  会议讨论确定了第二版地质学名词审定工作的主要工作内容,即根据全国科技名词委要求以及地学科研、地质调查及资源勘探开发的需要,参照其他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已经出版材料,对新近产生和引进的大量地学名词使用进行整理,明确其定义和适用范围,选择出构造地质学(含地震地质)、地球化学、矿物与岩石学、火成岩岩石学、沉积岩岩石学、变质岩岩石学、地史和地层学、矿床地质学、水文地质学、工程地质学和环境地质学方面定义明确、使用广泛的名词,添加到《地质学名词》(第二版)中,规范我国地学名词的使用,解决地质学名词使用和翻译混乱问题,促进地学研究和地质调查工作的健康发展。会议还讨论制定了详细审定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