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妇科肿瘤学名词正式公布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2-09-28  |  【打印】 【关闭

经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妇科肿瘤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审定,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妇科肿瘤学名词于20229月正式出版公布。全国各科研、教学、生产、经营、新闻出版等单位应遵照使用。

201910月,中华医学会受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委托,组建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妇科肿瘤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同时成立了妇科肿瘤学名词编写委员会开始遴选词条并加注定义或注释。在妇科肿瘤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及编写委员会专家们的共同努力下,经多次审定讨论修改,于20211028日形成妇科肿瘤学名词征求意见稿,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网站及有关媒体公示征求社会意见。根据反馈意见,妇科肿瘤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再次修改和完善,于20229月上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正式公布。

该规范名词内容包括:总论、妇科肿瘤学基础、妇科肿瘤流行病学、妇科肿瘤预防学、妇科肿瘤诊断学、妇科肿瘤病理学、妇科肿瘤疾病、妇科肿瘤治疗学、妇科肿瘤生殖学和妇科肿瘤临床试验10个部分,共1883条,均有定义或注释。名词条目可通过“术语在线”网站(www.termonline.cn)及“术语在线”移动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免费查询,名词出版物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妇科肿瘤学名词》(ISBN 978-7-03-073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