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关于举办“科技名词规范与出版物质量提高培训班(杭州)”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9-21  |  【打印】 【关闭

各出版集团、出版社、杂志社、报社、期刊编辑部:

为帮助编辑人员提升编辑业务水平、强化编校工作的规范意识、提高出版物的内容和编校质量,按照《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管理规定》《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根据总局人事司的统一部署,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决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科技名词规范与出版物质量提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 

二、培训对象

各省市新闻出版局出版管理处、报刊处、报刊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各出版传媒集团、出版社、报社、期刊社社长、主编,编辑部主任、编辑,质检、校对人员。

三、培训内容和形式

培训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做好图书期刊出版工作。

2.图书、期刊质量检查有关政策和规定;出版物质量检查中的案例差错分析。

3.期刊评价与影响力提升;期刊数字化与融合发展。

4.科技名词规范使用及案例讲解;术语知识服务平台与术语校对网络工具讲解;人名、地名等通用名称使用解析。

5.书刊稿件编辑加工案例解析;编辑应用写作。

6.语言文字、量和单位、数字用法、标点符号、参考文献等编辑常用标准规范讲解。

7.书刊科技符号、公式、表格、插图的审读加工

培训形式:

以课堂讲授、专题讨论形式进行,培训期间组织学员交流学习体会,并对培训内容进行考试。

四、时间及地点

1.杭州培训班

报到日期:2018117

培训时间:2018118日—16

培训地点:杭州海外海百纳大酒店(杭州市拱墅区沈半路456号)

五、有关费用

参加培训人员每人需交培训费2800元。住宿费2700/人(包含培训期间9天的标准间合住及早中晚餐)。单住需补交差价190//人。培训费发票由《中国科技术语》杂志社开具,住宿费发票由酒店开具。

六、学时及证书

完成培训规定课程并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颁发的“新闻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计入编辑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学时(72学时)。

七、汇款信息

  名:《中国科技术语》杂志社

开户行:北京银行景山支行

  号:0109 0314 2001 2010 5081 414

请参加培训班学员将培训费汇至《中国科技术语》杂志社。汇款时请务必写明单位全称和单位税号。汇款后电话通知会务组,以便财务查款并提前开具发票。

八、报名办法

参加培训人员请将《报名表》(见附件)传真或电子邮件反馈至会务组。第二轮通知在培训班举办前一周传真给参会代表。

会务组联系方式:

  话:010-64009843010-64005133

联系人: 郭剑  代晓明

  真:010-64009843

  箱:kjsypx@cnctst.cn

培训班名额有限,额满截止。 

附件:报名表

                                 2018920

022:杭州科技名词规范培训班.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