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冬奥会体育项目名词》发布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1-10-28  |  【打印】 【关闭

发布仪式

 

  20211027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冬奥会体育项目名词》发布暨冬奥术语平台V3版交付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隆重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以及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北京冬奥组委、北京语言大学、商务印书馆、北京市语委、河北省语委等相关人员及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

 

  发布和交付仪式上,田学军副部长、杨树安副主席,以及裴亚军副主任,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商务印书馆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顾青,项目组专家刘和平教授共同为《冬奥会体育项目名词》揭幕并启动冬奥术语平台V3版。

 

  《冬奥会体育项目名词》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联合发布。《冬奥会体育项目名词》是一本面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多语种纸质术语手册,主要为北京冬奥会的口笔译人员、志愿者、运动员、裁判员、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等提供服务。本书共包含核心竞赛项目术语名词3000多条,涉及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部竞赛项目,覆盖中、法、英、俄、德、西、日、韩/朝八个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