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西班牙术语学家特蕾莎·卡布雷教授访问全国科技名词委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9-09-16  |  【打印】 【关闭

    依托国家语委语言文字国际高端专家来华项目,2019年9月5日,西班牙庞贝法布拉大学荣休教授特蕾莎·卡布雷女士及庞贝法布拉大学副教授徐颖丰、北京语言大学讲师刘柳一行到访全国科技名词委,并于当日下午参加了术语工作座谈会。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副主任代晓明、主任助理张晖及邱碧华、王琪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对特蕾莎·卡布雷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提到,由于历史发展和语言环境的不同,中国与西班牙面临的术语问题虽不相同,但一定存在与中国的术语工作相通的地方。特蕾莎·卡布雷教授的来访为我们开启了了解西班牙术语工作状况的窗口,希望以后进一步增进交流,促进双方在术语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术语规划、术语协调及术语科普,围绕这一主题,代晓明副主任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的术语工作和术语规划情况;特蕾莎·卡布雷教授介绍了西班牙术语工作状况,分享了她的术语研究心得和术语工作经历。
    特蕾莎·卡布雷教授是庞贝法布拉大学应用语言研究所创始人,同时担任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术语规划中心主任、加泰罗尼亚研究院语文部主任,是西班牙应用语言学、术语规划和新词规范方面的知名专家。特蕾莎·卡布雷教授的来访对于双方在术语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与特蕾莎·卡布雷教授合影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