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每日科技名词”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21  |  【打印】 【关闭

  

  经过多次测试与改版,2019年7月15日,中央宣传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与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合作推出的“每日科技名词”栏目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旨在通过构建学习组织体系,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推动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引领和带动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大国建设。“学习强国”已掀起了全民学习的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资源优势,联手主流新媒体平台,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面向全党全社会推广规范科技名词,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提升公众科学素质。

  “每日科技名词”栏目每天14:00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荐”频道推送一组规范科技名词,包含中英文名称、学科归属、定义及相关名词等内容。“每日科技名词”上线以来,得到受众的广泛关注与好评。截至7月19日,已推出的“暗物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稀土金属”“大数据”“引力波”等5个科技名词已获得了17.2万人次的点赞。

  科技名词是科学技术发展的基础,推广普及规范的科技名词,对支撑科技发展、维护语言健康、传承中华文化、促进社会进步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