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召开"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专家座谈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9-25  |  【打印】 【关闭

    

  

  为做好《国家科技名词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2018年9月17日,全国科技名词委组织召开《国家科技名词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专家座谈会,来自军事科学院、社会科学院、中华医学会、北京大学医学部、气象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机构的各行业专家学者,以及中宣部、教育部、国家标准委等部委的领导受邀出席会议。

  会上,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首先对 “十三五”规划以来全国科技名词委的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裴主任指出,“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全国科技名词委以“三个支撑服务”为工作目标,以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科技创新的能力为着力点,在创新科技名词审定工作模式、科学传播方式、成果转化应用和学术理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探索知识服务、成果转化和产品创新的新模式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随后,裴主任对中期评估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落实规划的进展情况,以及指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分析梳理了规划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推进规划有效落实提出了相关措施。

  与会专家对此次名词委开展中期评估工作的扎实程度表示认可,并对进一步修改完善《国家科技名词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的文本提出了具体的意见。此外,与会专家们还从科技名词审定工作、科学传播社会影响力、科技名词立法以及名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等多个角度,对推动科技名词规范化事业进一步发展提出了专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