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内审小组到名词委事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7-10-10  |  【打印】 【关闭

  2017年10月9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李春旺副主任带领文献情报中心内审小组一行4人到名词委事务中心检查指导内审工作。事务中心领导小组成员、财务室主任侯彩侠、综合办主任张晖参加会议。

  李春旺传达了中科院关于内审工作全覆盖的要求,指出对经济活动进行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对于推动机构治理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内部风险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强调,内审工作既要加强制度建设,更要注重贯彻执行,要着力落实事业单位法人主体责任,着力提高机构管理水平。

 

 

 

  裴亚军代表名词委事务中心感谢文献情报中心长期以来对事务中心工作的关心支持,指出事务中心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内控内审工作。同时表示,作为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下级单位,事务中心有义务全面真实地向检查组汇报工作情况,接受监督指导。

 

 

 

  事务中心内控内审工作组组长侯彩侠就2016年名词委事务中心的内审自查工作做了专题汇报,重点介绍了财务收支、制度建设、三公经费、制度建设等情况,指出了自查中发现的若干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内审小组随后就报告中的“三公”经费、政府采购、劳务费发放、项目管理体制、“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业务合作主体及经费往来情况等进行了专题询问,同时现场调阅了部分原始财务档案和文书档案。

  李春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从此次检查结果来看,名词委事务中心注重制度和规范建设,各项工作比较扎实,总体情况良好,但也还存在部分值得改进和完善的地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工作。同时表示,文献情报中心愿意就相关工作继续大力提供支持和帮助。

    文献情报中心内审小组成员、业务处副处长梁娜,内审小组成员张妍、陈洁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