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派员参加2017年国际术语学夏季培训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7-08-03  |  【打印】 【关闭

  由国际术语网组织的国际术语学夏季培训(2017),于2017年7月10—14日在德国科隆市科隆技术学院(TH Köln)举办。60余位学员分别来自中国、德国、比利时、美国、喀麦隆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45个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高等院校和公司。全国科技名词委高素婷编审、魏星副编审参加了培训。

 

60余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主体课程分为5个板块:“理解术语管理”“术语翻译的技巧、工具和技术”“业务流程中的术语策略”“术语工作的相关标准和法律法规”“更多的应用场景”。具体课程有:“工作中如何进行术语管理”“术语管理分类方法与建模原理”“术语工具——术语管理、提取和控制”“知识与语言:多语种的概念图”“术语工作标准:原则、规定和关系”“术语标准与术语规划”等。每天上午正式开课前设有主题讨论环节。培训期间安排了三场学员所在机构术语工作介绍与展示的环节。魏星副编审向老师和学员们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近年的术语工作概况。

 

介绍全国科技名词委近年的术语工作概况

 

  赴德期间,高素婷、魏星拜访了国际术语网德国科隆分部,双方交流了术语工作近况,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开展合作,并就将于2017年11月在中国南京举办的国际术语学会议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拜访国际术语网德国科隆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