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中科院汪克强副秘书长主持召开科技名词审定专家意见建议反馈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11-25  |  【打印】 【关闭

  2016年11月23日,全国科技名词委关于《生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对科技名词审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情况反馈会议在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召开。中科院副秘书长、发展规划局局长汪克强出席并主持会议。生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姚泰教授(复旦大学)、执行主任王建军教授(南京大学)、执行副主任朱大年教授(复旦大学),以及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主任裴亚军、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叶海华副处长参加会议。

  汪克强首先代表全国科技名词委白春礼主任感谢生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对名词工作的支持、参与及所作贡献,对三位专家认真负责、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表示由衷钦佩。同时指出,事务中心组织专家调研会探讨科技名词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是对白春礼主任提出的“充分依靠专家”的重要体现。

  裴亚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国科技名词委关于意见建议的处置过程及采纳情况,三位专家随后作了发言。

  汪克强总结指出,名词工作要体现国务院授权的特点,关键体现在准确性和时效性上。一方面要尽快建立质量保障体制(比如第三方审核机制),保证审定质量;一方面要严格确立时间节点和工作计划,确保工作时效,力争把名词工作向审定质量高、成果产出快、用户使用效果好、社会影响大的方向推进。同时建议事务中心进一步扩大讨论《意见建议》的专家范围(比如专门召开由基础学科专家参与的讨论会),选择恰当时机采纳合理建议,同时对意见建议所反映出的深层次问题认真组织研究。最后指出,事务中心要根据工作要求,将专家意见建议及专家研讨会作为发展契机,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