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中科院汪克强副秘书长为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研究基地揭牌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05-23  |  【打印】 【关闭

 

中科院汪克强副秘书长为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研究基地揭牌

 

 522日,2016京筑创新驱动区域合作年会在贵阳举行。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出席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兼发展规划局局长汪克强、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致辞。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介绍京筑创新驱动区域合作情况。贵州省及贵阳市有关领导出席。

 汪克强副秘书长与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在合作年会上共同为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研究基地揭牌。除了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研究基地以外,此次揭牌的还包括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中央党校研究基地等其他四个基地和一个中心。

 汪克强在致辞中表示,贵阳是我国大数据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先行者,在战略创新、平台建设、产业发展三个方面都占领了制高点。汪克强指出,贵阳发展大数据的这三大优势,与中国科学院,也包括与全国科技名词委,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研究优势、人才优势、品牌优势有着天然的契合度。贵阳市政府与全国科技名词委共同建立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将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将京筑两地创新驱动的合作与发展提升到新水平,也将成为中国科学院与贵州省和贵阳市科技合作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