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国家科学图书馆:术语在线”正式上线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  发布时间:2016-08-16  |  【打印】 【关闭

  术语在线(termonline.cn)由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主办,定位为术语知识服务平台。以建立规范术语“数据中心”、“应用中心”和“服务中心”为目标,促进科技交流,支撑科技发展。

  2016年6月15日一期项目正式上线,免费向全社会提供术语检索、术语分享、术语纠错、术语收藏、术语征集等功能,欢迎注册使用。术语在线APP也将于近日推出,欢迎持续关注。

  本平台聚合了全国科技名词委权威发布的审定公布名词数据库、海峡两岸名词数据库和审定预公布数据库累计45万余条规范术语。覆盖基础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农业科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军事科学等各个领域的100余个学科。其中,术语检索平台采用新一代DISE(Data Intelligent Search Engine)智能检索引擎,并推出了检索联想提示,以及个性化排序算法,希望可以给您带来更优的用户体验。

  这仅仅是个开始,术语在线将逐步推出术语社区、术语提取、术语校对等更多相关服务。术语是知识的载体,在知识爆炸式增长的今天,社会对规范、准确的术语需求也持续增长。本平台将会在术语可视化、知识图谱、知识学习等新领域不断探索,不断提升术语服务能力。同时,我们将秉承开放的态度,欢迎各机构和个人入驻本台,共同促进术语规范化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