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科技日报:我国将编制“十三五”科技名词事业发展规划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  发布时间:2016-03-19  |  【打印】 【关闭

  全国科技名词委3月17日在京召开2016年度第一次常委会,全国科技名词委全国委员会主任白春礼表示,作为支撑服务创新的基础性工作和系统性工程,科技名词规范问题日趋复杂,社会各界对科技名词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科技名词标准化、规范化面临新的重大需求,科技名词事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他透露,编制“十三五”时期科技名词事业发展规划是2016年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

  白春礼在讲话中就下一步科技名词工作的发展思路提出指导意见。他提出,科技名词工作要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要求。科技名词工作要坚持支撑服务创新的战略定位,即支撑服务科技创新、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支撑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他要求,科技名词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改革创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坚持公益事业属性和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出发,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实现“十三五”时期科技名词事业发展的良好开局。